颜布

weibo:颜布ZHUO ins:doriazhuo

© 颜布
Powered by LOFTER

去圣岛的旅行安排的十分仓促,作为上班族的选择不多只能挑十一这样的长假期。十一的机票价格可想而知,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相对曲折的路程,一趟动车加上三趟飞机。  坦白说希腊和我幻想中的有重合也有差距。他那些著名的景区远胜过我脑海里的画面,美的不真实。但是从机场去Oia的路上我更多的感受到的是荒凉,深褐色的土壤和我幻想的那个只有蓝白色调的烂漫国度有所差别,沿途零星的建筑显得有些孤单。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是Oia,她确实很美,满足了我对圣岛所有的幻想,她美丽、静谧。甚至不真实。值得一提的是圣岛的酒店真的很多,多到我们刚到时来回几次错过了我们定的旅店。尴尬的是问边上餐厅的店员这家酒店居然没人知道。
因为时差第二天一早我们4点就起来了,想着要不找个好些的角度去看看这个静谧海湾的日出,但是我们是两个毫无规划的人说一出是一出,提前也没做什么装备,于是我们开始了荒诞的毫无目标的来回3小时步行之旅。  这一路堪称无比绝望,每次等我们转过一个山弯之后又是另一个山挡住了我们的视野,但是似乎相比前进,往回走更需要勇气,于是我们两个就一直走呀走,出门前精心盘起的头发散乱的不行,最后Oia送给了两个毫无规划的小孩一场他们眼里最美的日出。这次毫无规划的“探险”成了我们回来后津津乐道的经历。
圣岛真的是遍布各种小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几乎家家都能看到海景,点几个当地的小菜看着海景确实不虚此行,是全然的放松。在吃的方面还算吃得惯吧,咸橄榄还挺好吃的比我之前在国内吃到的要咸。  十月的游客不算多,只有在日落之前会莫名蜂拥出一堆人来,想必都是为着“最美日落”而来吧。
Oia有一家我非常喜欢的洞穴书店,极其狭窄的空间里密密麻麻的放着各式书籍及海报明信片。进店的人不少但是大家似乎同时保有了安静的性质。被精美的书籍和洞穴独有的气质吸引。  离开Oia之后物价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酒店的价位上尤为明显。  在Fira有一整片的购物区,这边不乏一些有当地特色的东西,,我们买了不少复刻的装饰画5欧一张样子很不错。这里的店家很会和你攀谈。其中一个老人一听我们是中国来的就和我们说有个极要好的兄弟也是中国人,还非拿出来照片给我们看,可爱的紧。
在离开之前的最后一个行程我们定了一个游船,羊羊怂恿我下船去游泳,我这个游泳陆续学了好几年的半吊子实在克服不了对海的恐惧,好不容易被他拖下水他忽然一脸严肃的对我说,定婚戒指掉了,我脑海里立马浮现的是一颗小戒指不断往下沉的画面,呃,最后羊羊为了安慰我说这算情定爱情海了,哭笑不得。
希腊的房子真的非常有特点,它们或多或少都带有弧线设计。除了蓝白色外还是有些橙色、黄色、紫色的房子零星点缀着。
希腊的房子真的非常有特点,它们或多或少都带有弧线设计。除了蓝白色外还是有些橙色、黄色、紫色的房子零星点缀着。

这套插画的创作灵感和冲动是在看了莫矜在zcool分享的和妻子的旅行画记。感觉这样的记录方式真的是属于插画师独有的浪漫。于是我也打算记录下和羊羊大叔的第一次旅行。

评论 ( 2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