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布

weibo:颜布ZHUO ins:doriazhuo

© 颜布
Powered by LOFTER

里斯本

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这个城市的道路有些特殊,一些小巷会很陡有爬山坡之感。里斯本和很多曾经到过的欧洲小城很像,安静而惬意,时不时的有绵柔的海风从长长的巷子口吹来......

从地铁站出来我们一行人扛着行李在这个有些陡的路上艰难前行,转角就遇上了一个长长的楼梯,阶梯不少需要费些力气。我力气小东西提到一半就停下来想喘口气再继续, 这时候一双大手接过了我的行李箱放在了他的头上。 这是我第一个认真看的葡萄牙人的脸,他在用他的眼神传达善意。当时内心的os很多,一方面是感激他的帮助另一方面又担心他是不是骗子,因为之前去意大利时被朋友告诫车站有不少假装帮你拿行李实则要钱的人。其实我还在想他为什么要把行李箱顶在头上。好吧,我承认我的思维有些活跃了。

最后他放下我的行李的时候我内心是有些愧疚的因为我没有毫无保留的相信他的善良,所以我非常认真的表达了我的谢意,他用我完全听不懂语言回应了我的感谢。

我想对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家的好感就是从这个瞬间开始的。有些小感,善意的对待每一个来到你的城市、国家的异乡人或者异国人。因为也许你的点滴举动最终会成为他们对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家最直观的感受。就像如果有人问我葡萄牙人如何我就会回答,他们都超级nice。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