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布

weibo:颜布ZHUO ins:doriazhuo

© 颜布
Powered by LOFTER

圣光

于我而言,巴塞罗那之行就是为了安东尼•高迪。对于他最负盛名的几个作品早在上大学之时就有所了解。但是还是那句老话,一切影像皆不如亲眼所见。这个被身边学建筑的朋友视为神的建筑师用他的作品刷新了我对建筑设计的理解。

此次膜拜之行我们参观了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以及古埃尔公园。每个作品都极具特色,高迪在不断的创造而不是复刻。 

在这些作品中,我个人最为偏爱的是圣家堂。在米拉之家的阳台上眺望他时只是觉得建筑很壮观,但是当第二天我们站在教堂下时,我不禁惊叹于教堂外墙的细节。想来高迪一定对细节有着极度的甚至苛刻的要求,才能使得每一个走近圣家堂的人都沉醉在这些刻画细腻的圣经故事里吧。

当走入教堂内部,眼睛从外墙的雕像上向内室转移的时候,我是真的哇了出来。 那种感受很难用言语形容,就是觉得惊叹,一个人的想像力怎么可以到达这个地步! 整个教堂的设计你可以看到高迪对自然的执着对神的虔诚。 

再往里走,西面琉璃窗上照进的光洒了大半个教堂,从红色一直渐变到绿色。那时候脑子里想到了一个词“圣光”。 我不知道是否别的参观者也有这样的感受,但是我莫名的产生了对神,对宗教信仰的一种虔诚的敬畏。

朋友说她最感动的点在于不管经历什么西班牙人从来没有放弃建造圣家堂。此外这座宏伟的建筑将于2026年完工。所以圣家堂也打出了十年之约的口号。想必那时候的巴塞罗那将热闹非凡。

评论 ( 1 )
热度 ( 11 )
TOP